江西宜春中心城区发现疑似千年唐代遗址

2021年02月24日 17:27:05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9日,记者从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了解到,江西宜春中心城区高士南路段在进行土方施工时发现大量城墙砖。经考古人员发掘研究,判断其为袁州南城古城墙遗址。

  据了解,此次发现的古城墙遗址有可能是全国现存最完整、最雄伟的唐代城墙。本次新发现的古城墙遗址位于宜春市袁州区高士南路(原红星路)东西两侧,系施工队在开挖新路时偶然发现。2020年11月,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对城墙遗址进行了系统性发掘。考古人员将出土城墙所用墙砖的大小与袁州古城墙北城墙出土的宋代至清代的城墙砖、城墙内、外壁之间的夯土层中出土的陶瓷片,以及与其他建筑遗迹的对比,并根据史料《袁州府志》有关筑城的记载,最终判断高士南路城墙遗址建筑于晚唐至五代时期。其中,外壁青砖墙砌筑于晚唐时期,内壁白砖墙筑于五代时期 。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