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建湖:政府服务“有温度”,企业发展“深扎根”

2021年02月24日 11:20:46 | 来源:建湖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九龙口旅游度假区文旅综合体、灵动半导体、邻里中心等重点项目纷纷拿到施工许可证。“真快!在这里投资,我们选对了地方。”九龙口旅游度假区文旅综合体项目负责人竖起大拇指,连连点赞。

  据了解,在建湖,施工许可证以前法定时限7个工作日,现在做到半个工作日办完,当天受理、当天发证,施工许可证即刻办结模式已成为常态化。

  近年来,建湖县坚持“围绕项目优环境、优化环境引项目”的发展理念,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以刮骨疗毒的决心、精益求精的态度、滴水穿石的韧劲,全面掀起一场效能革命,努力打造长三角地区审批最快、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社会满意度最高的营商环境洼地。

  用情护航,让企业留得住发展好

  2月22日,走进盐城崇达石化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焊花四溅,一批新产品正在装车发往西北地区油田,生产经营一片红火。崇达公司是建湖县一家石油装备制造的骨干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引领未来”的发展理念,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大资金投入,引进高端人才,企业发展规模和实力持续走强。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我们紧咬一季度目标任务,组织生产要素,打足人力机台,力争提前实现首季‘开门红’。”崇达公司负责人介绍,几年来,公司做大做强成为行业标兵,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帮扶服务。有了政府为我们“撑腰”,我们吃下了“定心丸”,发展有底气更有信心,决定扩大生产规模,购置高端装备,瞄准海内外两个市场,逐步把崇达公司建成一个与国际接轨的现代化企业。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建湖县始终将服务企业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心用情服务企业,让企业放开手脚、大干事业。

  去年,全县大力实施百企技术改造、百企合作重组、百企菁英培育“三个百企计划”,指导企业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崇达石化等4家企业8项新产品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特佳、金洋等5家企业成功通过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评审,铭星供水成功创建省级五星级上云企业,克胜创建省级四星级上云企业,润森管业等4家企业创建省级三星级上云企业,铭星、丰信获批省工业设计中心。

  聚力服务,让项目招得来落得下

  项目是推进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建湖县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组织经济工作的“头版头条”,围绕项目要素做好服务,大力发扬“店小二”精神,加快培育一批亿元税收企业、十亿元开票企业、百亿产业,奋力突破千亿经济总量。

  悦阳高效光伏组件是全县新引进的一家新能源企业。一期项目仅半年时间就顺利投产达效,实现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达效的“五个当年”目标。今年2月10日,悦阳二期项目拿到施工许可证,计划总投资10亿元,新征地145亩,新建厂房6万平方米,新上组件生产线4条,打造行业内设备自动化程度最高、产品层次最领先的现代智能化光伏组件工厂。

  谈起企业裂变跨越发展,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建湖营商环境给予充分肯定。这位负责人说,“五个当年”目标让悦阳光伏企业顺利实现投产达效,这是他难以想象的事情,真正感受到建湖的优质高效服务,即便是在苏州、南京等发达地区,这个速度都让人惊叹,真切感知到“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浓浓暖意。他表示,在这里投资兴业,建湖县委、县政府从未将他们当成外地人,他们从来也不认为自己是一名异乡客,反而是有了一种回家的获得感。

  悦阳高效光伏组件二次投资,是全县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优质的投资环境、一流的便捷服务,吸引了各地客商前来投资兴业。据统计,去年,全县高端装备、新能源、电子信息三大产业加速集聚之势基本形成,累计开票销售增长24.7%,总投资16亿元润阳一期5.5GW高效光伏电池、总投资6亿元睿昕汽车硅油离合器等项目建成投产,总投资20亿元悦阳二期7GW光伏组件、总投资10亿元柒捌玖半导体封测等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40亿元润阳二期13.5GW高效光伏电池、总投资10亿元鹿山20GW太阳能组件封装胶膜等项目成功签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