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一起感受沛县春天的小“梅”好!

2021年02月23日 09:18:05 | 来源:沛县融媒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梅花作为中国十大名花之首,自古以来与兰、竹、菊一起列为四君子,与松、竹并称为“岁寒三友”,在中国传统的文化中,梅以它的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严寒中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

  转眼间数九寒冬结束了,阳光上线,天气回暖,此等好时光怎能虚度,趁着阳光正好,一起来寻觅春天吧。

  恍若一夜春风袭来,大风歌广场的梅花竞相绽放,仿佛披上了粉色的云霞,花团锦簇,一丝丝暗香被清风送来,这个时节的沛县,美得不似人间......

  总以为梅花盛开应在雪花飞舞的隆冬时节,殊不知缕缕暗香却在初春涌动。

  梅花是冬天的最后一朵花,也是春天的第一朵花,而赏梅应是迎春最独特的享受。

  纯白、粉红,一朵朵梅花挂满枝头,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花蓄初绽,有的迎风怒放,与周边的绿植相互映衬形成一幅五彩斑斓的美丽画卷。

  梅花色若桃李,白似霜雪,既有举世之姿,又不乏迎寒之态,不少市民游客纷纷打卡拍照。

  如此春光,怎能辜负,赶快用一场赏梅之旅“解锁”你的诗意暖春吧。

  梅花虽好,可不要贪心哦~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赏梅过程中请勿折枝、摘花。疫情尚未完全解除,请大家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文明赏梅,安全赏梅。

  (来源:沛县融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