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做完手术第二天 医生在病床上接诊

2021年02月23日 16:36:2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医生躺在病床上查房,患者却坐在床边,这样的事儿是不是很新鲜?事实上,这位躺着查房的医生一天前刚刚做完手术,却不顾自身的伤痛毅然坚守在岗位上为患者查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意义。

医者仁心!做完手术第二天 医生在病床上接诊

  2月21日上午,医院病床上,伤口插着引流管,背着镇痛泵的怀德医生正在给一位肿瘤患者做术后检查。这是他自己刚刚做完手术的第二天。因为气管插管的缘故,他的声音很沙哑。多年前他因受车祸外伤,额头部位植入过一枚假体。期间曾多次复发过,但他一直选择保守治疗。今年春节期间,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由于过度劳累,15日晚上,他的旧伤再一次发作了。

医者仁心!做完手术第二天 医生在病床上接诊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怀德说:“后来请医生局部穿刺一下,明显穿出来有脓液。这才不得不住院,做一次彻底的手术。”

  患者庞先生告诉记者,他患的是咽旁间歇肿瘤,这次是慕名来找怀医生做的手术。没想到怀医生除了技术一流,这种全然不顾自身,一心为患者奉献的精神更是令他钦佩不已。

医者仁心!做完手术第二天 医生在病床上接诊

  庞先生说:“他自己也睡在病床上,经常给我们查房,关心我们患者。我们患者有了这样的医生,感到非常荣幸,特别特别感谢怀德主任。”

  怀医生说,这些都算不了什么。他甚至还和患者开起玩笑说,现在可都是病友了。他告诉记者,这份坚持,也正是一个医生的职责所在。

  怀德说:“他们的病情都让我不放心。这个也是我多年来的习惯以及我们做医生的职责所在。病人到了我们医院,我们就要负责到底。”

  (耿炎 黄元 淮安台 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