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建设关爱协会助力信访综合治理|农民日报

2021年02月22日 10:06:59 |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信访局召开了一场别样的“评判会”,参会的都是海州区信访人关爱协会的会员,大家对一件历时四年的信访积案进行公开评判。

  时间回到2016年,家住浦南镇新建村的老张焊修蔬菜大棚时引发火灾,殃及邻边大棚数十个。在赔偿责任划分上,老张、焊工、保险公司三方僵持不下,受害群众多次上访。协会主动介入后,仅仅半天工夫,问题就得到了妥善处理,各方都表示满意。

  近两年来,为切实解决信访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海州区委、区政府深化学习“枫桥经验”,引导设立了海州区信访人关爱协会。旨在保持关爱初心,综合运用“情、理、法”,搭建问题化解平台。

  该协会从2018年7月运行以来,建成分会21个,发展会员300余个,协助基层化解初信初访事项120余件,配合政府化解疑难信访积案12件,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农民日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