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宿迁泗洪:村“两委”晒承诺 村民严监督

2021年02月20日 18:49:27 | 来源:西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周书记,村‘两委’今年的工作目标中有居家养老中心建设,我想问下,这个中心计划何时投入使用?中心是否会办成经营性的?”

  “今年上半年确保投入使用,不会办成经营性的!”

  “这两年,通过公共空间治理,村多层小区前面的花园中栽了不少花草,但因缺少管理,花园不像花园、绿地不像绿地,按今年目标,将对花园进行提档升级,不知到时如何进行?”

  “村多层小区前面的花园确实存在这种状况,今年我们将在这个花园里建些步道,增加些体育设施,真正把它变成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而且将专门安排一名村干部和一名清洁工负责保洁管理。”

  ……

  2月18日上午9:30,在宿迁市泗洪县上塘镇垫湖村“春到上塘”纪念馆前的广场上,垫湖村新一届村级党组织“亮思路 晒承诺 强担当”活动正在举行,村党委书记、村主任周磊代表新一届村“两委”向全体党员、部分群众代表报告本届班子的任期设想,并通过电子屏幕向村民们公布了今年主要实施项目和目标,村民们看着显示屏,立即将心中存疑的问题抛给了周磊。

  泗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青春介绍说,全县新一届村“两委”换届已经基本结束,为给这些新上任的村干部们一个向广大党员群众集中展示形象及思路的机会,从2月18日起,泗洪县开展“亮思路 晒承诺 强担当”活动,各乡镇(街道)选择一个活动试点村居。活动中,由村书记汇报今年主要实施项目及未来五年任期设想,党员、村民现场研讨,提出问题或建议,最后由村“两委”修订后在村服务大厅“承诺墙”公布,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思路很明确,对村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通盘的考虑,比如产业发展,今年把碧根果作为村主导产业,由1000多亩发展到3000亩,这很符合本村的产业实际。还有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社会治理、生活富裕等,每块都有很详细的目标,这些目标让人充满信心,相信一定能实现!”垫湖村19组村民王续皓2017年返乡后,租地300亩从事蔬菜大棚,现在全部改为碧根果育苗。

  “我们所有的任职承诺目标都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首先是理清本村资源禀赋、发展潜力,同时理清广大村民的所需所盼,理清乡村振兴的五个方面、党组织建设目标要求和存在的短板弱项,最终才制定出贴合实际、合乎民意,有量化指标、有承载项目的承诺。”周磊说。

  “我承诺:恪尽职守、廉洁奉公,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发扬‘大包干’精神……”新一届村“两委”还面向广大党员群众,举起拳头,作出了庄严承诺。

  有诺必践,村“两委”还特地聘请了五位老党员作为履职承诺监督员。“村委会既然晒了承诺,那我们这些承诺监督员就得严格监督,确保承诺落到实处!”曾做了12年村会计的68岁老党员周茂安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