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俏争春 寻芳赏花正当时 江苏赏花地图已上线

2021年02月20日 11:13:0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9日上午,第26届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正式与市民游客见面了。春意渐暖,梅花山上的3万多株梅树竞相开花,一片香雪海让人惊艳。在江苏大地,春花竞相绽放,江苏赏花地图现已上线!

春暖花开俏争春 寻芳赏花正当时 江苏赏花地图已上线

【超满足!南京梅花山“云蒸霞蔚”已到来!】

  江苏台记者方晨说:“目前梅花山已经整体进入盛花期,包括‘南京红’‘南京红须’在内的主打品种全面盛放。不管你在梅花山的哪个地方,都可以感受到花海如潮、繁花似锦,可以说大家最期待的梅花山云蒸霞蔚的美丽景色已经呈现。”

春暖花开俏争春 寻芳赏花正当时 江苏赏花地图已上线

  除了大家熟知的梅花品种,记者注意到珍稀品种绿萼梅也已开放。花色纯白、萼片纯绿,非常靓丽。大家在赏梅的过程中只要仔细寻觅就会发现他们的身影。

  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副局长廖锦汉说:“我们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线上线下的活动,包括赏梅、观鹿、品茶、听戏。打造一个有温度有文化有保障的节日喜庆的氛围。”

春暖花开俏争春 寻芳赏花正当时 江苏赏花地图已上线

  梅花节期间,书画作品、生态科普以及世界遗产文物保护等主题活动将在明孝陵博物馆、东吴大帝孙权纪念馆、梅花山大草坪等地举行。景区还会在官方网站、微信等平台,发布梅花山的实时视频、图片,供游客线上观赏。

【春暖花开俏争春 寻芳赏花正当时】

  眼下,常州红梅公园的梅花正值盛花期,和煦的阳光下,各色梅花吐蕊枝头,园内暗香浮动。游人闻香而来,共赴这场与春天的约会。

  常州市民黄华说:“确实很美,是一种朦胧美。主要拍梅花要拍到它的骨架,不屈不饶的风骨。”

  常州市民姚建文说:“这么好的阳光下,我们享受着生活的自由快乐。幸福感油然而生。”

春暖花开俏争春 寻芳赏花正当时 江苏赏花地图已上线

  花乡沭阳的梅花也纷纷盛开枝头。迎风轻舞的一朵朵红梅娇艳粉嫩,颇像少女脸上微微泛起的红晕。微风送香,明媚春光中的整个梅林仿佛如一幅流动的画。在宿迁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梅园里,各色梅花正迎着和沐春风,努力绽放。从空中俯瞰,各色梅花交相辉映,如云蒸霞蔚,颇有一番“十里梅林香雪海”的意境。这两天,镇江宝华山的宝华玉兰也竞相开放。盛开的宝华玉兰枝桠向四面铺开,远远望去,一片姹紫嫣红。宝华玉兰有“植物界的大熊猫”之美誉,因每年初春即在寒风中绽放,又有“报春花”的美誉。

  镇江句容宝华山管委会资源保护部科员王奇说:“宝华玉兰往年是在2月下旬绽放。受今年气温和光照的影响,它的花期现在已经完全绽放了。非常适合大家现在进行观赏。”

  (方晨 张中玄 常州台 沭阳台 泗洪台 镇江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