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红包“钞票”变“陪伴”!看这群大学生的暖心小创意!

2021年02月19日 19:47: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2月19日)从南京财经大学了解到,这个春节,该校国际经贸学院的一群大学生,把陪伴、做饭、洗脚、乃至陪踢球“塞”进红包,送给自己的亲友。

  张洁是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女子足球队的一员,在赛场上获得过大大小小一揽子荣誉。她的弟弟张硕也是一个小球迷,爱看球,更爱踢球。今年春节,张洁给弟弟包了一个特殊的红包,里面是一张兑换券,券上写着“凭此可兑换2021年陪伴张硕小朋友踢足球5次”,以及祝福的话语。“如果球技有长进,陪伴的次数就自动增加,上不封顶!”张洁告诉弟弟。

  发红包,自然少不了给父母。自制的喜庆封面是对母爱和父爱的最好诠释。蒋逸涵同学把陪伴、做饭、乃至为父母洗脚都“塞”进了红包。“小时候都是父母给自己准备红包,现在我上大学了,也想为父母做点什么。我希望通过陪伴父母,或者做家务活,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真挚的爱。”

  除了亲友长辈,同学们还将祝福送给了春节期间坚守在岗位上的环卫人员。他们走上街头,将写有同学们感恩话语的红包送给了这群城市美容师。正是因为有这群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才有了城市的清洁与美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通讯员/许秀芳 祝维维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