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表率 争做示范 走在前列】精神抖擞忙奋斗 不负春光再出发

2021年02月19日 18:54:3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在广袤的江苏大地上,人们正用抖擞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拥抱春天,加速奔跑谱写新篇。

  这两天,江苏各地陆续吹响开工号角,力夺牛年首季“开门红”。在苏州吴江,涵盖多个产业领域和市政建设、生态环保等领域的4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699亿元;在镇江,18个重点产业项目进行了“云签约”,涉及高性能材料、新能源装备、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额达123.6亿元;在无锡,红豆集团旗下的通用轮胎满负荷生产,工人们一边忙生产,一边忙发货。一条条轮胎被装上物流汽车,发往世界各地。

  苏州市吴江区委常委、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炳高说:“恒力长三角新材料产业园建成之后估计能够形成500亿的产值、50亿的税收,这个项目对汾湖以后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

  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经理程金元告诉记者,各个工厂积极调整生产计划 ,大年初二就全面投入正常生产,为取得一季度的开门红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推进项目建设,企业是主体,政府服务是关键。在宿迁泗阳,今年新推出的“泗易办”政务服务品牌,将实现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办事时限压缩至半天以内;泰州姜堰,正式出台了《姜堰区优化营商环境20条》,以“高含金量”的具体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作风建设是推进工作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抓手。19号上午,南通和连云港同步召开作风建设推进大会。南通提出,面对“万亿再出发、开门就要红”的新形势,全市上下要争第一创唯一,跑好新赛程,勇当排头兵,不断开辟“强富美高”新境界;连云港的新年第一会体现出驰而不息抓作风的鲜明导向和快马加鞭促发展的坚强决心,提出坚持以上率下,紧抓“关键少数”,常态长效推动作风建设走向深入,以过硬作风扛起新时代发展重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章斌炜 程芸 苏州中心站 泰州中心站 镇江中心站 连云港中心 南通台 镇江台 泗阳台 滨海台 兴化台 涟水台 吴江台 姜堰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