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嘱托开新局】全省上下齐奋斗 铆足“牛劲”奔向春天

2021年02月18日 19:30:5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的春天“犇”腾而至,江苏广大劳动者铆足“牛劲”,以奔跑的姿态迅速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开启新年新征程。

  江苏台记者张贺说:“这里是江苏省政务服务大厅。牛年工作日的第一天,这里的42个部门、83个窗口全部开放,工作人员也早早地到岗就位,为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提供服务。”

  新的一年,全省政务服务管理系统继续深化综合窗口改革,把过去分设窗口、分别处理的服务事项,整合在一个窗口,实现综合接件、集中办理、一站式办结。还常态化设立企业综合服务窗口,推进开办全程网上办理和职能审批,提供自助打印执照等一站式服务,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办事。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窗口工作人员杨芳说:“今天是上班的第一天,我们每位政务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办事人员说:“到这里办理专利业务也是挺方便的,窗口都开了。新的一年像牛一样踏踏实实地干,工作上有更多的进步。”

  2月18日也是牛年的第一个节气——“雨水”。万物复苏,草木萌发,是春耕备耕生产的重要时节。在宿迁市泗洪县优硕农机合作社的1000多亩麦田里,两台植保无人机在“飞手”的操作下,正在为小麦喷洒农药。农技员也来到田间地头,指导种粮大户对小麦进行田间管理,为夏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泗洪县金锁镇农技中心农技员曹海红说:“雨水前后是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这些农药主要是针对阔叶杂草,还可有效预防中后期的小麦纹枯病、白粉病。”  

  为支持企业稳岗促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新年开工第一天,昆山在做好疫情防控下,推出点对点返岗复工专车。今天,来自河南 、云南等两省四地的点对点“专车”共带回新老员工近2000人。预计到2月底前,将有5万名新员工来到昆山就业。

  昆山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建龙说:“我们昆山今年的订单形势也特别好。点对点返岗复工或者新员工的输入的话,对我们昆山企业的满产达产、对我们经济建设的话,会有最大的助力跟推动作用的。”

  企业招工招人旺,项目开工建设忙。18日,全省各地项目签约、建设纷纷迎来“开门红”。在无锡太湖湾科创带,涉及生命健康,数字文化、集成电路、总部经济等行业的17个高端项目集中云签约,总投资88.88亿;在江阴,高新区和临港开发区分别举行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35个总投资达303亿元的重大项目按下了建设启动键;在常州,国家高新区和经开区的十多个省重大项目陆续复工建设,长海股份10万吨池窑生产线项目工地上,已经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员工陆续返岗复工。目前核心工序池窑基建已经完工,四层主体建筑即将封顶。

  江苏长海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莫志红说:“今年我们会铆足牛劲,在新的项目中加油干。在几个月时间里抢干、快干,保质保量完成新项目施工建设。” 

  江阴市委常委、临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计军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项目攻坚在于争。我们招大引强、招新引优,确保全年到账外资4亿美金,也确保临港开发区在省级开发区的龙头地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章斌炜 耿昊东 施志鹄 郭彧 刘康亮 路明杰 苏州中心站 无锡中心站 供片台/常州台 江阴台 泗洪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