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短途游受捧 在家门口享受别样假期

2021年02月17日 18:09:3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春节,大家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取消返乡计划,留在本地体验“不一样的春节”,而城市周边游、乡村游等短线旅游成为首选。

  品农家菜、住民宿  感受乡村美景

  从事外贸工作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她特意取消了外出旅游计划,决定留在南京过年,好好陪陪家人。2月17号一早,她便来到南京市浦口区不老村景区,和孩子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

  “今天和我姐姐一家一起,带着小朋友感受一下这里的亲子乐园,来美丽乡村玩一玩,马上也要上班了,抓住假期的尾巴,度过一个愉快的亲子时光。”南京市民王女士称。

  采访中,不少游客表示,为了响应号召,他们选择就地过年,到南京各大美丽乡村景点走一走,看一看,在明媚的春光中,陪家人享受假期慢生活。据了解,春节长假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南京浦口区各美丽乡村景区也迎来了较大客流。因此,景区农家乐餐厅的生意自然也火爆了起来,不老村景区内一家农家乐,大锅大灶烧出来的土菜吸引了大量游客。

  “这两天午饭高峰期的时候,我们的翻台率大概有七、八桌,因为我们家都是大锅大灶烧的土菜,所以特别受游客喜欢。”该餐厅负责人刘毛毛笑开了花。

  除了热闹的农家乐,美丽乡村景区内的民宿,在春节长假也是预订一空。

  “受到疫情影响,好多家庭选择就地过年,春节期间,我们的客房,基本上都是满房的状态,好多家庭都是一家老小,开车到这边住一晚,吃吃农家菜,在美丽乡村中,度过愉快的假期。”南京市浦口区一家温泉民宿负责人徐胜杰说,这里离市区很近,开车过来很方便。

  相约“莓”好时光  体验“亲子采摘”别样年味

  除了美丽乡村景点,今年春节长假,淮安市涟水县多个草莓园推出的“亲子采摘”活动也备受青睐。家长带孩子不仅可以享受采摘的乐趣,还可以了解草莓种植的过程,引导孩子热爱劳动,让孩子在家门口体验别样年味。

  “我们是想着为了给孩子体验一下劳动的乐趣,想祝新的一年里,全家过得红红火火,像草莓一样红红火火。”游客笑着说。

  “现在每天入园的人大约在800多人吧,这个高架草莓今年刚弄的,也很受广大市民喜欢。”草莓园负责人程韦舜介绍。

  “就地过年”激活本地文旅市场

  此外,就地过年也激活了当地的文旅市场。今年春节假期,连云港市16家主要景区接待人数约45.85万人次,门票收入566万余元,其中,连云港著名的花果山景区也迎来了较大客流。

  “我们也都是本乡本土的连云港人,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我们也没有出游的计划,正好花果山景区近在眼前,但平时很少上来,今年就想着过来好好看一看,玩一玩。”连云港市民王先生称。

  今年春节长假,省内“就地过年”的倡议,让人们纷纷取消回乡过年或异地旅游计划,选择了周边的乡村游、短途游和网红打卡地,在家门口感受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杨泽宇 连云港台 涟水县台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