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获“新生”! 南京一对母子先后换心成功

2021年02月15日 13:55:46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南京市第一医院病房里,王桂兰、王传海母子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新年。母亲王桂兰每天都会熬好鸡汤,送给住院的儿子王传海。母亲王桂兰是南京市第一医院第一例心脏移植患者,20年后,儿子王传海同样查出扩张性心肌病,得益于器官捐赠者的无私奉献,王传海也成功接受心脏移植手术。母子同“换心”,这在江苏尚属首例。

  2001年,王桂兰被确诊为晚期扩张性心肌病,成功进行心脏移植,她是南京市第一医院首例“换心”人。2020年8月,王桂兰的儿子王传海被查出患扩张性心肌病,医生说需要进行心脏移植。在等待供体的时间内,王传海曾多次病危,在重症抢救室里抢救了十几天,母亲王桂兰日日守在门口。

  幸运的是,不到一个月时间,王传海等来了合适的供体。经多学科合作,手术团队成功为王传海“换心”,他目前恢复顺利,2月10日顺利转入普通病房。除夕前一夜,母子俩紧紧相拥,庆祝团圆和新生。大年初一,医护人员专程来看望这对母子,还为他们俩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生日蛋糕。这对母子,分别是南京市第一医院的第1例和第109例心脏移植患者。

  南京市第一医院副院长陈鑫说:“我代表心胸血管外科给你们拜年!你们是两代换心人,都等到了器官捐赠者无私奉献的礼物,希望你们好好珍惜。虽然换心脏才五天,但按中国的年来算,过完年三十就算两岁了,祝福你们健康长寿。”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陈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