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厉行节约倡新风 文明健康过新年

2021年02月15日 11:40:25 | 来源:宿迁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压岁钱不变味”、“乔迁不请客”、“红白事缓办简办”……春节期间,宿迁市围绕“人情新风‘宿9条’”,发起多个文明宣传、践行、引领活动,让欢乐新春洋溢更多文明新风。2月14日下午,宿迁市开展的系列文明主题活动也获得了央视《新闻直播间》的关注。

  新年树新风,春节期间,各地发起多个文明宣传活动,号召践行和引领厉行节约文明新风。

  春节期间,江苏宿迁开展“压岁钱不变味”宣传活动,把“不让压岁钱变味,新风伴我过大年”的主题,带给中小学生和各个家庭,倡导家长“压岁钱不攀比”,引导孩子“零花钱不乱花”。

  同时,当地还抓住春节期间新农房集中交付、群众喜迁新居等重要节点,向全体市民发起“乔迁不办酒,亲朋少麻烦”等倡议,引导市民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过文明新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