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成都两地警方通力合作 帮助旅客千里寻包

2021年02月14日 10:22:1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一只装有10万现金的背包被人拿错,失主心急如焚。无锡、成都两地警方通力合作,好不容易找到了错拿背包的旅客,可旅客阎某一家人一开始碍于面子拒不承认,在民警的努力沟通下,背包终于被寻回了。

  当时,阎某一家人坚持表示是民警弄错了,民警和机组人员只能再次前往机舱内寻找,在行李架上发现了一个无人认领的黑色双肩背包。经仔细查看发现,包内有十万元现金及协查函中所描述找寻的物品,包的外部特征也与汤先生丢失的双肩包一致。至此,阎某夫妇才冷静下来,并承认确实是自己拿错了背包。

  无锡机场派出所民警蒋晓华介绍,当时空姐也问阎某背包的事情,但是阎某觉得没面子,也怕承担责任,所以刚开始没有承认。

  根据监控以及阎某的回忆,民警这才拼凑出了当时的真相。原来,当天中午,阎某夫妇率先进入贵宾休息室吃饭,并把行李放在了其中一张桌子上。吃完饭后,阎某的妻子想上厕所,于是就在阎某不知情的情况下,带走了全部的行李。没过多久,汤先生也进入了休息室,巧的是,他也把背包放在了那张桌子上,紧接着就去拿东西吃了。

  这个时候,阎某听到广播里的登机通知,就急匆匆地走了,同时看到原来桌子上有个包,也一并拿走了。

  后来,阎某也解释,这次他们出行的背包是找亲戚借的,对于包也不是很熟悉。

  实际上,此时汤先生的包已经被阎某背在了身上,由于阎某夫妇的行李比较多,再加上他们当时又急着登机,所以一时间竟然谁也没发现多了个包出来。前不久,失主汤先生赶至无锡机场派出所取回了背包。

  汤先生再三感谢了民警,他表示,背包里的钱是他辛苦攒下的,如果真的丢了,他都不知道要怎么过这个年了。所幸机场民警尽心尽责,在繁忙的春运中,为他成功找回了背包。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无锡台/邢加良 魏晨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