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他们撸起袖子献热血……

2021年02月14日 07:01:54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室外暖意融融,室内爱流涌动。2月13日,大年初二,当很多人还沉浸在与亲朋好友相聚的美好时刻,扬州市中心血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献血大厅人潮涌动,已迎来了不少前来捐献热血的献血者。每逢春节,血液库存都会有所紧缺,他们的到来,着实为缓解春节血液紧张供应的局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每一袋血,都在挽救一个生命;每一袋血,都给患者一个希望。“用这种方式帮助别人,我感到快乐!”来自山东德州的齐铁海,是一名响应号召留守扬州就地过年的外地献血者,平时一到节假日他就来献机采血,今年春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他依旧没有缺席。

  陈菊华是“献血达人”,她的女儿胡乐是个漂亮的“00后”女生,虽然年纪小,却是一名献了四次血小板的“老献血员”了,母女俩的身影在这个春节犹如那红彤彤的灯笼,照亮了大家的心房。

  据市中心血站有关人员介绍,截至初二上午,献血服务部机采室工作人员采集了单采血小板成分20人、37个单位,保证了临床血液供应;成分科制备洗涤1个红细胞、1个冰冻解冻红细胞以及1个血液分装,确保特殊血液病和小儿患者抢救用血。该中心检验科工作人员进行了血液检测,保证血液质量;血液储供科对血液进行了辐照,为血液安全筑起最后一道屏障;血液运输人员争分夺秒运送血液,为抢救患者争取时间。
(来源:扬州发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