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团圆路 江苏交通出行总体顺畅

2021年02月11日 19:22:0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1日是大年三十,也是春节长假的第一天,不少在外打工的朋友选择在今天回家过年。江苏公路、铁路的客运情况如何?

【全省高速车流平稳 预计初四迎来返程高峰】

  江苏台记者汪舒说:“上午十点,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南京二桥的出城方向。大家可以看一下我身后的车流量,相比昨天同时段的车流量是要多一些的。因为从今天零点开始,7座及以下的小客车高速免费通行,有短途驾乘需求的车主,就会选择今天早上从南京出发,回家刚好能赶上一顿热腾腾的年夜饭。”

  南京高速二大队三中队民警孔维铭说:“从今天早上零点到现在为止的流量,应该在23000多,不到24000辆。相比以往来说,今天上午的流量是有所降低的。这几天的流量基本上都维持在日均10万辆左右。”

  江苏台记者范娜说:“现在我所在的是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通过我身后的实时监控大屏可以看到,目前全省高速公路一路畅通。就连平时车流量比较大的跨江大桥,如江阴大桥和苏通大桥等,目前双向出行平稳。”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中心值班民警王晓文说:“今天部分地区出现了浓雾天气,我们实行了特级管制。希望广大驾驶员出行的时候,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要提前了解天气状态,遇到浓雾尽早从第一个出口驶离高速。” 

  交管部门预计,春节假期返程车流高峰从年初四开始,初五、初六会达到高峰。

【南京南站客流降六成 严格落实防疫不松懈】

  铁路方面,11日,全省铁路客流以短途回乡流为主,由于不少人选择就地过年,南京南站客运量较往年下降了六成。铁路部门对进站口、候车室等展开体温检测、消毒等工作,确保除夕最后一波旅客出行平安,

  铁路南京南站客运值班员曹海燕说:“所有的旅客进站全部都要通过测温、出示健康码。其次,我们对候车室每四小时进行一些消杀。我们车站也是根据列车运行情况和客流情况,动态调整我们的班次和进站通道。这样避免旅客密集,给大家营造一个温馨安全的乘车环境。”

  乘客说:“我们江苏防疫政策非常好,省内都是低风险的流通,所以说我们可以安心放心回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涵 史博文 汪舒 李洋 范娜 孙浩瀚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