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春节电影预售票房全国第8

2021年02月11日 07:13:16 | 来源:无锡观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无锡市发布《关于发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影院平稳健康发展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符合条件的相关影院从即日起可以进行纾困补助申请。

  《通知》中规定,在本市(不含江阴、宜兴)范围内登记注册、依法纳税、持有《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的影院(已获2020年上半年度纾困补助的影院除外),在2020年10月1日前按照规定恢复开放的,可以进行此次补助申请。对于符合条件的影院,补贴标准为:2020年上半年,按照2019年1-6月份营业收入的5%进行补贴;2020年下半年,按照2020年7-12月份营收的5%进行补贴,单个企业最高补助累计不超过200万元。

  据悉,自去年以来,无锡市出台了一系列纾困政策,给予电影行业企业重点扶持。宣传部电影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通知》在去年年底已经完成的首批纾困补助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对符合条件影院进行激励。预计前后这两个批次的补助总额将超1000万元。

  政策有效地推动了无锡市影院复苏,去年下半年以来,无锡市已新增梅里古镇大世界影城、江阴月城蓝海影城、新吴万达影城等7家影院。

  同时,市民的观影需求也在回暖。记者从无锡市电影放映行业协会了解到,截至2月8日,春节档票房预售达817.2万元,预售排座数达99.36万,全国排名第8。春节档影片供给充沛,类型丰富,各大影院也已做好相应的防疫措施,以保障春节期间市民、游客的观影安全。

  据悉,为“留锡人员”所准备的“惠影留锡”活动正不断丰富,除了每天10点整及22点整的电影场次作为留锡人员观影专场,观影票价享受各影院优惠票价外,江阴市、新吴区、滨湖区、经开区已经准备了观影大礼,提供给辖区内相关企业的留锡员工。“2021年中东欧国家优秀影片播映活动”也在2月9日启动,首部来自匈牙利的影片《日暮》在全市艺术院线影院上映。

  (来源:无锡观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