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电讯》发表长篇通讯 《百川归海立潮头--江苏沿海发展谋“全新一跃”》

2021年02月09日 18:39:5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华社近日在《新华每日电讯》头版推出长篇通讯《百川归海立潮头--江苏沿海发展谋“全新一跃”》。

  文章说,江苏“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加快打造沿海高质量发展增长极”。是江苏开启新征程的战略选择,更事关长三角一体化、海洋强国等战略实施。

  文章从沿海发展基础和趋势、生态优势转为发展优势、陆海联动促内外循环、抢抓机遇实现“无中生有”四个方面立体展示了江苏为全国发展探路的新思路、新实践,探寻江苏谋定而后动,从海洋中寻取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文章说,1405年,航海家郑和率船队从江苏太仓起锚入海;20世纪初,实业家张謇在江苏滩涂掀起“拓荒潮”;如今,经济总量突破10万亿元、肩负“两争一前列”使命,蔚蓝海洋再次成为江苏开拓发展空间的“蓝海”。“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江苏将力争在“没有先例”的方面率先做出成功案例,在“普遍在做”的方面做得更好更快,在解决“共性问题”上积累先行经验,奋力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篇章。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