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居全国第二 2020年江苏消费市场快速复苏

2021年02月09日 18:37:0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江苏着力服务保障消费市场主体,推动促消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全省消费市场快速复苏。 

  为积极抢抓消费回补关键期,2020年5月,全省商务系统启动“品质生活·苏新消费”系列活动,全省社零额自6月开始持续正增长。2020年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086.1亿元,总量居全国第二。其中大型商超、星级饭店等限额以上企业零售额,占到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近四成,成为市场回暖的活力军。

  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夏网生说:“我们限额以上企业零售额增长了0.3个百分点,这些重点企业已经实现了消费回补,弥补二三月份甚至四月份消费的缺口,重点企业发挥的这种带动和引领作用,才是我们江苏的整个消费市场恢复比较快,能够比全国好2.3个百分点的重要原因。”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居民消费需求层次不断提升。2020年,全省限额以上计算机及其配套产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5.5%,化妆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2.7%,显示出升级类商品更受青睐。

  此外,新型消费也有力赋能消费市场复苏,线上线下的融合模式成为零售行业首选。2020年,限额以上住餐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餐费收入54.2亿元,同比增长191.9%。2020年,全省快递业务量、业务收入双增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周雷 龚俊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