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所独立学院转设工作有了新进展

2021年02月09日 17:53:4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多所独立学院的转设工作有了新进展。记者今天(2月9日)进行了梳理。

  2月6日上午,东南大学、扬州市人民政府就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转设扬州办学举行签约仪式。经东南大学、扬州市人民政府和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三方商定,将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转为扬州市属公办普通本科院校作为转设工作方向,努力把新学院建成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大学。

  同一天,南通大学与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杏林学院转设工作联席会。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拟与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合并,转设为一所公办院校。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秦志林坦言,独立学院与高职院校“联姻”好处多多:“充分利用高等职业教育产教融和的优势和它现有的办学基础,同时利用独立学院能够提升职业教育层次的一个阶梯,能够使得我们江苏的职业教育提质增效。”

  2月4日,江苏省教育厅官网发布公示,按照教育部关于独立学院转设的有关要求,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

  2月2日,教育部网站发布关于同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转设为无锡学院的函。无锡学院正式成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公办普通高等学校。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天19点30分首播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