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这条长江隧道有了新进展……

2021年02月09日 11:30:37 | 来源:泰州微视听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南接线工程环评第二次公示,这意味着项目离开工不远了。

  和环评第一次公示相比,南接线的很多细节都得到了明确↓

  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南接线起于江阴芙蓉大道,顺接江阴靖江长江隧道,起点至紫金路段利用规划廊道(规划西外环路线位),之后在锡澄运河东北侧穿越,上跨锡澄路、下穿在建南沿江铁路及规划盐泰锡常宜铁路、上跨新长铁路及其规划接线,与沪武高速交叉,终于徐霞客大道。

  项目全长 11.405km,为全封闭高速公路,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 100km/h,全桥梁设计,路面宽度 33.1m,工程总投资 84.81 亿元。

  3处互通,2座收费站

  这条高速将设置立交 3 处,其中枢纽式立交 1 处,分离式立交 2 处,分别是夏东路互通、徐霞客枢纽和徐霞客互通

  全线共设置匝道收费站 2 处,分别是夏东路互通收费站徐霞客互通收费站,不设置服务区、养护工区等其他设施。

▲夏东路互通平面示意图

▲徐霞客枢纽互通和徐霞客互通平面示意图

  今年开工

  项目预计2021年12月开工,2024年12月建成通车,工期36个月。

  知道多一点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又称“江阴第二过江通道”)位于江阴大桥和泰州大桥之间,是《江苏省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运输走廊规划(2018-2035)》批复的长江锡常泰区段 7 条过江通道之一,对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优化全省过江通道布局、缓解江阴长江大桥交通压力、加快扬子江城市群建设、促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都具有重大意义。目前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预计于 2025 年底建成通车。

  (来源:泰州微视听)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