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镇江市将建成40家标准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2021年02月08日 10:03:11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4日,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全市将建成40家标准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新增家庭照护床位500张,为一千五百多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

养老服务01.jpg

  市民政局局长吕朝霞介绍,今年,市民政系统将着力打造"民生民政""创新民政""智慧民政""法治民政"和"文化民政"。

  市民政局局长吕朝霞:健全低保标准和特困供养标准动态调整机制,按照上年度全体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的30%-40%制定年度低保标准,特困供养标准实行基本生活标准和照料护理标准相结合。强化医疗、住房等专项救助和临时救助作用,加强对低收入家庭和支出型困难家庭的动态监测。

  养老服务,每年都是民政工作的重点内容。今年,镇江市将出台《镇江市"十四五"养老服务发展规划》,深化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立覆盖全体老年人的基本养老服务制度体系。

养老服务02.jpg

  市民政局局长 吕朝霞:新建一家护理院,护理型床位占比不低于75%,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建成一家县级失能(失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机构、5家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农村敬老院公建民营率不低于50%。建设10个以上"日托+全托"社区嵌入式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40%街道建有综合性养老服务设施。

养老服务04.jpg

  为了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镇江市将全面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建立养老服务机构综合监管、联合执法惩戒机制,营造安全放心的养老服务环境。

养老服务06.jpg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