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扬中:暖心大礼包留外地员工当地过年

2021年02月04日 17:10:51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提倡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有利于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扬中市多家企业积极响应“就地过节”倡议,出台多项激励措施,倡导外地员工留在本地过年,助力本地和家乡两地常态化疫情防控。

微信图片_20210203155604.jpg

  记者 孙江:

  这里是江苏瑞克健身用品有限公司,今年春节这里有45名员工是就地过年,对于这些留在扬中本地过年的外地员工,企业也是准备了诚意满满的大礼包。

微信图片_202102031556042.jpg

  江苏瑞克健身用品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 赵善虎:

  大礼包包括第一,所有就在扬中过年的外地员工,我们都会发放1000元的现金奖励。第二我都为所有外地员工不管他们回不回去过年,我们都为他们免费报销来往的车费,第三我们从腊月十五到正月十五,所有员工工资我们按照1.5倍发放。第四我们对所有的外地员工准备了年夜饭,并且为他们准备了年夜饭,免费提供住宿,开放公司的娱乐场所。

微信图片_202102031556043.jpg

  瑞克健身用品有限公司共有员工360余名,其中30%是外地人,主要来自湖北、河南、安徽等地,今年春节公司共准备了6万多元为外地员工们提供的各项补贴,在得知公司的大礼包内容后,大部分外地员工都表示很暖心,非常满意,有近一半的外地员工选择了留在扬中当地过年。

微信图片_202102031556044.jpg

  外地员工 靳秀秀:

  今年不是疫情嘛,来回路上感觉还是比较危险的,感觉还是就在扬中过年安全一点。心想过完年之后再回去。厂里对我们这些外地员工还是特别照顾的,而且大年三十还给我们弄年夜饭,让我们一起聚聚,感觉还是挺温馨的。

  外地员工 傅福兰:

  家里有老人,两边的父母,我今年家里生了孙子,我也没回去过。过了年后如果说疫情散了,厂里也会安排我们回家的。来回的车费全报销。(回去之后有没有特别想做的事情)首先是看看老人,抱抱孙子啊!

微信图片_202102031556041.jpg

  位于扬中市三茅街道的雷朋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低压成套电气设备、母线槽系统、电缆桥架、支吊架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现在有员工210人,其中只有9名外地人员,虽然人数较少,企业仍为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制定了暖心举措。

  雷朋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钟新国:

  虽然人数比较少,但是我们还是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对于员工留镇的号召,我们集团也出台了相关的政策,给予留镇过年的人员给予发放一个月的生活补贴。对于他们有想法,想要回家过年的与家人团圆的,我们也给予他们车费补贴。对于留镇过年的人员待到复工以后,我们也会把这个假期相应的补给他们,让他们回家与家人在团聚一下。

  在扬中市委市政府的倡议下,扬中当地外地员工比较集中的企业结合实际都制定了相关优惠政策,全面关爱留扬员工生活,靠前服务,待遇优渥,用真“薪”和真情留人,鼓励员工在扬过年,避免跨域长途旅行,减少疫病感染风险,保障春节前后生产有序开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