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生态文旅区:“三城”建设齐奋进 扬帆起航“十四五”

2021年02月03日 14:53:39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淮安市行政、文化和体育中心,以及全市高铁枢纽核心区,江苏淮安生态文旅区全力聚焦“绿色高地、枢纽新城”目标要求,立足“花园城市示范区、枢纽门户展示区、现代服务集聚区”新定位,高起点、高质量谋划,全力打好“十四五”开局之战。

  淮安生态文旅区航拍图

  扮靓城市 打造“花园之城”

  根据“十四五”期间,要加快建设清新疏朗、自然水韵的美丽淮安的目标要求,淮安生态文旅区充分发挥生态优势,综合考虑功能布局互补性、协同发展关联性,形成一批能够扮靓城市容颜、增添宜居魅力的专项规划成果。一方面,围绕打造花园新城定位,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全力配合实施淮安市快速路二期、有轨电车2号线建设,做优做美城市生态景观。另一方面,系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落实“河长制”、写好“水文章”,放大生态低碳品牌优势,不断擦亮生态底色,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与此同时,淮安生态文旅区还积极抓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机遇,全面服务板闸遗址公园、水工科技馆等重点项目,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文旅经济。

  高铁淮安东站

  提升能级 构筑“枢纽之城”

  高铁商务区作为淮安生态文旅区的重要功能片区,也是提高中心城市能级品质的重要切入口。今年以来,淮安生态文旅区按照五年基本建成枢纽门户的要求,开展以打造高铁网为核心的科技服务型枢纽经济区建设工作。“十四五”期间,淮安生态文旅区将在高铁商务区着力构建“一核双驱”的产业发展模式,以总部商务为核心支撑,文化创意及智慧生态为双轮驱动,坚持以绿色低碳为底色,用高铁的快速度,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加速度。目前,该区已启动了高铁商务区核心区一期开发工作,完成了相关土地开发整理,以及高铁淮安东站综合客运枢纽、S237高架快速路、滨水休闲区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的建设工作。

  淮安青创空间

  产城融合 建设“创新之城”

  在产业发展上,淮安生态文旅区始终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通过扩大平台载体运营与集聚效益,大力发展现代金融、电子商务、创意研发等现代服务业。位于该区的淮安青创空间,总规划面积4.7万平方米,是一个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统筹人才、科技、金融、项目、市场资源的青年创新创业生态圈,目前已入驻企业60余家。2020年,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青创空间依然完成了2000万元的税收目标。下一步,淮安生态文旅区将进一步扩大青创空间的影响力,加快产城融合的步伐,提升楼宇经济比重,全力将青创空间打造成为创智服务标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