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困江中,得救后却收到一张罚单……

2021年01月31日 17:30: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一男一女被困长江浅滩,长航公安民警发现后联合渔政执法人员紧急开展救援。等两人成功脱险后,其中的男子姜某却收到了渔政部门开出的“罚单”。这是怎么一回事?长航公安镇江分局今天(1月31日)通报了这样一起案例。

  1月29日下午,长航公安局镇江分局常州派出所民警联合渔政执法人员在辖区长江水域开展高空无人机巡查时,发现江中一处浅滩上有一男一女被困,且两人所在的芦苇荡四周已被淹没。民警联合渔政人员立即乘坐救生艇快速到达现场,将两人成功解救上岸。救援时,细心的民警突然发现现场还有一套路亚钓具,随即在登记后一起带回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声称钓具是在浅滩捡到的,但在民警锐利的眼神下,最后承认钓具是自己带过去的。经查,被困两人为男女朋友关系,男子姓姜,当日带着女友到浅滩上垂钓,后因江水涨潮被困,在民警前来救援时,因为害怕被处罚,姜某便将路亚钓具藏匿在芦苇荡中。

  目前,姜某因违反《江苏省渔业管理条例》,被常州渔政部门处以行政罚款1000元,没收垂钓渔具的处罚。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卢亚鹏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