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武警“曲线行骗” 警方提醒:切勿轻信

2021年01月29日 22:13: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本想做成一笔生意,不料一步步陷入对方设计好的“套路”,正准备汇款之际,幸得民警和银行人员的帮助,这才避免了损失。今天,记者从镇江扬中公安了解到这么一起案件。

   

  扬中市民刘某经营一家餐馆,前阵子加了一个微信好友,自称是某武警中队人员王某。通过查看王某的朋友圈,刘某对王某的身份深信不疑。1月27日9时许,王某主动联系刘某称部队急需一批营养食材,想让刘某代表第三方帮忙采购并联系某食品公司李总。刘某信以为真,觉得这是送上门的“生意”,就赶紧联系所谓的“李总”。李总称,刘某需先支付28000元的货款后才能发货。下午14时许,刘某来到某银行柜面准备汇款时,被银行人员及时发现可疑,于是报警。

  经八桥派出所民警现场判断,刘某遭遇了电信诈骗,于是耐心向刘某解释这是不法分子惯用的伎俩,并通过查询微信,发现刘某已被对方拉黑,刘某这才明白自己差点被骗,避免了28000元的损失。

  警方提醒:军警单位一般都有自己的正常采购渠道,接到以军人名义订货电话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对突如其来送上门的生意业务要多个心眼,不要轻易向陌生的账户汇款。一旦发现遭遇通讯网络诈骗,要及时拨打110,并向公安机关提供对方诈骗分子的银行卡号、用户名以及交易记录,方便公安机关快速冻结对方的银行卡号。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