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吉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 新增11例无症状

2021年01月28日 08:28:09 | 来源:吉林省卫健委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7日0-24时,全省新增确诊病例9例(长春市3例,通化市6例),其中2例(通化市2例)是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2例(长春市2例)是通过对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开展主动检测筛查发现,4例(通化市4例)是通过全员核酸检测主动筛查发现,1例(长春市1例)是通过对“应检尽检”人员开展主动检测筛查发现;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例(长春市2例,通化市9例),其中5例(长春市2例,通化市3例)是通过对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开展主动检测筛查发现,6例(通化市6例)是通过全员核酸检测主动筛查发现。通化市有7例确诊病例达到新冠肺炎出院标准,治愈出院。

  截至1月27日24时,本次疫情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03例,治愈出院8例(长春市1例,通化市7例),病亡1例(通化市1例);在院治疗294例(长春市87例,通化市203例,松原市4例),其中,危重型15例,重型23例,普通型175例,轻型8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92例(长春市11例,通化市81例)。

  目前,以上确诊病例均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以上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对以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均已开展追踪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对其生活和工作场所进行了终末消毒。

  提醒广大群众,如您是从黑龙江省有疫情发生地区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吉人员,或是与以上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的人员,必须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屯)报告,同时配合进行管控与核酸检测。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大家要“不聚集、讲卫生、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网页截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