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带着残疾人找工作 送上就业“大礼包”

2021年01月27日 11:01:38 | 来源:泗阳广播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临近春节,泗阳县残联就业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带着三十多名残疾人定点、分批来到企业现场,适宜的岗位、良好的福利、优质的待遇,让他们实实在在地拿到了一份就业“大礼包”,工作有保障,这个年才过得更踏实。

  1月25日下午两点半,泗阳县残联就业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带着来自乡镇的几名残疾人求职者走进了一家服饰公司,在公司的厂房内,企业负责人认真地介绍,求职者仔细地倾听,在一些适合的岗位,企业负责人会动手操作给残疾人进行演示。

  听了企业负责人的现场讲解之后,43岁的查晓梅很是心动。二十年前,她因为一场车祸,失去了一条右腿,但是这没有消磨掉她生活和奋斗的勇气,二十年间,电池厂、纺织厂等等她都待过,今年特别想换一个新的岗位,通过前期咨询之后,决定到企业实地看看。

  求职者查晓梅说:“听她们介绍说 工资也还挺不错的,像我们也能拿两三千块钱一个月。对我们残疾人也很照顾,坐累了也可以适当的休息休息,这边有专门的高凳子,为我们提供服务。”

  这家从事手术服生产的服饰企业,产品远销美国、意大利等国,一百四十多名员工中已经吸纳了十三名残疾人,分布在各个岗位上就业,今年企业准备再推出一些岗位,满足残疾人的就业需求。

  宿迁玖米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贵方说:“我们现在生产的衣服是手术衣 隔离衣就是隔灰尘的,今年增加了两条生产线。我们也想增加一部分残疾人在这里上班,给她们提供一些便捷的工作,简单一点的手工活儿,今年我们准备增加六个人的残疾人岗位。”

  据了解,泗阳县残联就业管理中心建立起残疾人服务对象实名制数据库和帮扶台账,通过数据比对、联系核实等方式,详细了解残疾人求职者的基本信息和就业信息,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定点、分批带着残疾人求职者就业,即确定一家有招聘需求的企业,然后每批带着五到八名求职者前往实地了解洽谈。

  泗阳县残联就业管理中心主任李云彩说:“我们前期提前通知残疾人求职者尽量以线上咨询为主,联系各家招聘企业代表为残疾人朋友提供线上咨询服务,咨询满意了之后,我们统计人数,分批安排残疾人到线下来进行一个详细的洽谈。”

  目前为止,工作人员已经从泗阳各个乡镇共筛选了三十多名残疾人求职者,走进各家企业实地进行现场感受、现场选岗,为他们送上最实惠的温暖大礼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