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已有159家核酸检测点 就近采样,报告当天拿

2021年01月27日 10:55:0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家卫健委日前表示,春节返乡人员需持有7日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根据南京卫健委的最新发布,目前南京地区已有159家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如何快速找到离自己最近的核酸检测机构?去医院就诊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南京已有159家核酸检测点 就近采样,报告当天拿

  【南京已有159家检测点 就近做检测报告当天拿】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已有159家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今后几天还将持续增加。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国务院客户端”或者关注南京市卫健委官方公众平台“健康南京”,都可以快速找到离自己最近的核酸检测机构。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医务处副主任陈辉介绍,如果是患者过来就诊,可以通过挂号之后,医生开单子,到就诊点进行核酸检测。发热的患者直接到发热门诊单独去做检测。健康人群为了核酸检测的证明,到自助点快捷键操作,不需要再挂号。

南京已有159家核酸检测点 就近采样,报告当天拿

  记者在一家核酸采样服务点看到,前来检测的人员都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在等候时,也会自觉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

  目前,采样服务点4到6小时就可出核酸报告。除了现场通过自助机打印报告外,也可以通过医院二维码或者支付宝,获取电子报告。

  【医院就诊实行网上预约挂号 避免聚集少逗留】

  此外,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医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患者营造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在就诊过程中,有哪些事项需要患者注意呢?

南京已有159家核酸检测点 就近采样,报告当天拿

  陈辉介绍,二级以上的医院已经实行了全时段实名制预约,必须预约之后才能到医院进行诊疗。第二,进入医院之前必须测体温,出示苏康码,医护人员检查口罩佩戴情况才能够进入院区。进入院区之后,就诊按照预约的时段来比较方便,而且可以减少人员聚集的情况。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方晨 魏玉卿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