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病例涉及环境累计采样11221个 检出阳性样本76件

2021年01月26日 17:05:47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6日)下午,在北京召开的第221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韩新星通报:大兴正持续强化外环境检测及消杀工作。按照《物体表面新型冠状病毒样本采集技术规范》,对小区外环境及病例经过的重点区域、点位等进行环境检测,累计采样11221个环境标本,其中,阳性样本76件,主要以病例家内为主,其余为私家车、电梯按键、垃圾桶等点位。

  邀请北京市疾控专家对大兴区消杀工作进行现场专业指导,制定《融汇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消毒技术方案》,调拨专业力量重点对5个封控社区的公共区域如楼道、电梯、地下车库、小区内广场等进行“地毯式”消杀,同步做好集中观察点环境消杀,确保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截至目前,已出动消杀人员640余人次,累计消杀面积236.48万平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