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唯一的“中日工业设计中心”落户苏州相城

2021年01月26日 10:23:11 | 来源:今日相城政务微信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日协作聚合力

  创新开放赋动能

  1月25日,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中日工业设计中心揭牌仪式在苏州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举行,旨在进一步凝聚中日协作合力,激发创新开放动能,众志成城推动相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黄萍,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孙洪,东京设计株式会社董事长、日本GK设计集团(上海)副董事长、日本工业设计协会会员代表王达,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秘书长佟欣,相城区领导季晶、张伟、王执晴出席活动。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黄萍

  苏州相城超前的发展意识、良好的产业基础、优越的营商环境,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优质设计资源向这里集聚。今天中日工业设计中心成功落户相城黄桥,就是对这里产业发展生态的充分肯定。相信在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和日本工业设计优质资源的双重加持下,中日工业设计中心一定会成为中日友好合作的典范,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

  中日工业设计中心的揭牌,对深化中日互利合作,扩大中日人文交流,提升经济活力、创造人类社会美好未来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协会还将携手相城一起打造苏州市工业设计研究院、中日设计学堂、青台中日工业设计村,并积极举办各类国际级中日设计大赛、论坛、展会等活动。

  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福永茂和发来祝贺

  希望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工业设计产业在苏州创新发展,未来中心将结合中日两国知名设计师团队资源,承载工业设计产业的研发创新,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的创意服务,进而以文化交流提升中日产业合作活跃度。

  近年来

  相城不断深入对日交流、

  加强对日产业合作

  全力建设

  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

  为了吸引日籍高级工业设计人才、

  培育工业设计产业

  持续深化对日合作交流

  并助推我国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

  全国唯一的“中日工业设计中心”

  落户苏州相城!

  中日工业设计中心合作项目签约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相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季晶进行签约

  中日工业设计中心正式揭牌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黄萍,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孙洪,相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季晶,区委副书记张伟,东京设计株式会社董事长、日本GK设计集团(上海)副董事长、日本工业设计协会会员代表王达共同揭牌

  此次中日工业设计中心的签约、揭牌

  标志着黄桥街道对日合作开启“新篇章”

  相城对日合作再上新台阶

  日本工业设计协会

  及D-8日本设计团体协议会

  发来祝贺视频

  同时,为加速融入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建设,黄桥街道高标准打造中日合作“四心一村一库”。

  “四心”分别是中日(相城)文化交流中心、中日跨境商品展销中心、中日智能制造技术创新服务中心、中日工业设计中心;

  “一村”是青台中日工业设计村;

  “一库”是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国际物流保税仓库。

  目前,“四心一村一库”的中日(相城)文化交流中心和中日跨境商品展销中心已经启用,并于2020年“双十二”期间成功举办了“畅购黄桥·日式精彩”中日跨境商品交流会,有效促进了中日文化和贸易交流。

  目前

  2 0 2 1 ·中国苏州相城

  设计绿洲·青台中日工业设计村

  概念设计国际竞赛

  正面向全球公开报名!

  大赛奖金丰厚

  其中一等奖含税240万元

  二等奖含税120万元

  优秀奖含税60万元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活动现场,发布了黄桥街道招商引智“1+10”高质量发展政策,涵盖人才引育、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生物制造、日资企业、总部经济、跨境电商、文化产业、数字金融产业10个方面。

  荷香人才政策发布

▲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蓓蕾对招商引智“1+10”高质量发展政策进行解读。

  黄桥街道还对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和优秀人才进行了表彰。20个“六大新经济产业”类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31.8亿元。

  会上还进行了“开门”编规划圆桌论坛,嘉宾们就黄桥智能产业国际研发社区发展规划开展了交流讨论,为黄桥产业规划提出宝贵的意见。

  年关将近,年味渐浓

  黄桥街道首届中日商品线上年货节

  也在现场启动

  年货节将以直播带货为主要形式

  为居民在春节期间

  带来不一样的潮玩乐购体验

  直播时间

  1月25日(本周一)

  第一场10:30—13:00

  第二场19:00—21:00

  敬请关注预约微信直播小程序

  “云端扫货、欢乐直播”

  优质地道的日本进口商品和本地特色年货

  足不出户就能买到

  快快来选购吧

  未来,相城区将

  持续聚焦中日优质产品、

  先端技术及优秀文化, 经贸交流等方面

  同时,加速推进多个配套载体建设

  探索构建在长三角地区

  乃至全国有示范作用的

  中日共创合作新模式!

  (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黄梅、潘喆彬)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