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领先 稳中提质 2020年江苏实际使用外资全国第一

2021年01月24日 19:43:5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面对疫情冲击和严峻复杂的国际经济环境,2020年江苏外资发展逆势上扬,实际使用外资283.8亿美元,同比增长8.6%。按商务部统计口径,江苏实际使用外资占全国比重16.3%,规模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总体来看,江苏外资实现了规模领先、结构优化的目标。其中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91.8亿美元,占全省外资的39%,高于全国17.5个百分点,占全国制造业外资比重近三成。现代服务业成为吸引外资的主力军,去年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分别同比增长34.4%、51.1%。

  外资大项目和增资项目较快增长。全年实际到资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外资,占全省外资总量的59.6%,较上年同期提高5个百分点。全省增资项目1413个,同比增长14.0%;增资项目到资78.3亿美元,同比增长28.4%,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的27.6%。

  主要外资来源地保持稳定。来自香港地区的实际使用外资185亿美元,同比增长23.4%,占比65.2%,继续成为江苏外资第一大来源地。来自“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的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2.8%,占比5.7%。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