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票价1元 无锡又有两条市域公交月底开通

2021年01月24日 13:20:15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无锡市交通运输局传来好消息,江阴通往无锡市区的两条公交线路也已敲定——公交318路支线、325路支线将于月底同步开通,加快推进锡澄公交一体化发展。

  去年以来,无锡先后开通至常熟731路、至常州26路等多条跨市公交线,方便了沿线城市市民的出行,也拉近了相邻城市的时空距离。随着锡澄宜一体化的深入推进,市民对于全市域公交出行的呼声强烈。为加快推进全市域公交一体化,市交通运输局将于月底新开656路(堰桥地铁站—青阳镇人民政府)、657路(堰桥地铁站—徐霞客公园)两条公交线路,江阴也将同步开通318路支线、325路支线两条公交线路对接无锡。

  江阴公交318路支线由长泾客运站始发,经礼新路、人民路、虹桥路、东瞬路、陈港路、锡沙路、健康北路、锡港西路、兴港北路,后沿原线路返回长泾客运站。全程圈线行驶,单程运距11公里。该线路无缝对接无锡711路(发往无锡汽车站)、716路(发往无锡汽车站)、720路(发往锡山春江花园)、733路(发往无锡东站)。停靠站点:长泾客运站、礼新路、工商银行、长泾医院、九房巷、习礼桥、张缪舍、张缪舍村委、孙家廊下、陈墅、北窑上、湖塘桥、湖塘桥菜场、新昌加油站、红豆花园、红豆万花城、港下、红豆集团、兴港包装厂共19个站点,其中新昌加油站、红豆花园、红豆万花城、港下、红豆集团、兴港包装厂6个站点为单向站点。

  江阴公交325路由顾山客运站始发,经锡张路到达无锡山联村站,顾山客运站至山联村站单程运距4.6公里。该线路无缝对接无锡709路(发往无锡汽车站)、733路(发往无锡东站)、720路(发往锡山区春江花园)。停靠站点:顾山客运站、山联村站、顾山客运站、周东庄、南庄、罗家湾、红豆院、塘前村、南庄、周东庄、顾山客运站(锡张路)、顾北二村、香山华庭、香山北路、镇政府、顾山新菜场、朱家巷、四房巷、白水龙头、西山房、界泾桥。在票价方面,325路支线、318路支线全程票价1元。

  “纵横交错的交通线是一座城市的血脉,‘城市的血液’畅通,城市才更有活力。”市交通运输局人士表示,随着无锡地铁S1线、S229新锡澄路、S260霞客大道快速化(一期)的快速推进,年内盐泰锡常宜铁路的开工建设,一个个交通项目正按下“快进键”,锡澄一体化大步向前。未来市域铁路线、普通国省干线、高速铁路线、4条公交线将串起无锡与江阴的“1小时通勤圈”,美好蓝图正加快变为现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