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下降”!“沪盐通”打开海上便捷物流通道

2021年01月24日 06:10:49 | 来源:盐城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9日,盐城港大丰港区集装箱码头,一个又一个集装箱在桥吊的抓取下,稳稳落到“申丰之春”号海轮上。“申丰之春”运行的是盐城港至上海港集装箱班轮航线,即“沪盐通”。

  大丰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岳倩驰说:“公司采用‘沪盐通’航线以后,出口欧洲和南美太阳能电池每个标箱可以节约物流费用1200元,全年‘沪盐通’为公司节约物流成本近百万元。”

  “2020年下半年,借助上港集团入股盐城港契机,我们和盐城海关主动对接,通过上海港和上海海关,成功争取‘沪盐通’货物舱位优先、直接改配干线船舶等优惠措施。”盐城港上港国际港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国华说,“‘沪盐通’平均每周三班,争取早日实现天天班,无缝对接上海港。”

  盐城海关高度重视“沪盐通”工作,派驻专班帮助重点出口企业解决货物进出口转关、改配等环节遇到的问题,努力把问题清零。优质的服务赢得了众多企业“投票”,大丰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江动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企业均选择从大丰港口岸出口货物。

  2020年,盐城海关监管“沪盐通”进出口集装箱量3.9万标箱,同比增加13.2%。盐城海关驻大丰港办事处主任钱成说:“为解决进口转关运输货物整体通关时间较长的问题,盐城海关进一步简化转关监管手续,持续优化物流路径,同时将‘两步申报’范围扩大至‘沪盐通’式转关运输货物,目前‘沪盐通’货物平均在途时间24小时左右,比之前压缩了60%到70%,大幅降低了企业时间成本。”

  陈国华介绍,相比汽运,海运优势明显,“沪盐通”开航以来,已累计完成进出口26万标箱,为盐城进出口企业节约物流成本2亿元左右。2020年以来,在受疫情不利影响的情况下,“沪盐通”努力维护航线稳定运营,为我市保供应链、稳外贸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我市外贸进出口企业便捷的海上物流通道,同时成为本地招商引资的一个金字招牌。

  (来源:盐城新闻网 编辑/汪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