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成品、九成熟年菜销售火热 在家吃“硬菜”更方便

2021年01月23日 18:36: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方便大家安心留在当地过年,同时避免餐馆聚集用餐。许多餐饮商超企业“应时而变”,纷纷推出“半成品年夜饭”,特别是“头盘硬菜”成了主推,让父母解放双手不为繁琐年夜饭烦心,也为没有厨房的年轻人提供多样选择。

  在南京,各大超市和商场纷纷推出特色速食年菜。一超市今年新推出了19道具有地方特色的九成熟年菜,汇集了不同地区的经典过年菜式,以满足各地消费者的不同口味。

  大润发年菜开发师徐丙炽介绍,今年他们把年菜比较费功夫的程序都在前期处理完了,消费者买回家后,只需要简单加热就可上桌,即便是厨房小白也可以快速上手。

  据了解,便捷年菜一上架便销售火热,超市预计今年的年菜总销量同比去年将增长2倍。南京金润发超市龙江店客服经理付颖说,往年也有年菜礼盒,但更多的是半成品和熟菜。今年的九成熟更有针对性,就是给留在南京过年的人群,加入了各地特色。而且菜品的制作不需要用到厨房,有些是冷菜直接使用,而热菜里都有简单的加热装置,比如烤鱼送了烤盘和燃料,方便顾客加热,很简单就能吃上平时不太好烧的硬菜。

  除了商超渠道,不少餐饮企业也推出了“招牌菜”九成熟外送,让顾客在家就能吃到大厨的手艺。昆山金典银峰餐饮就准备了不少大菜,顾客前一天预定,饭店会在24小时内加工,然后给顾客配送到家。

  年菜在网络渠道销售也已经开始,在购物网站上搜索“半成品年夜饭”这一关键词后,各类年夜饭半成品套餐、礼盒映入眼帘,菜的数量可根据人数及口味自行组合搭配,有的半成品礼盒还详细介绍了不同菜的做法。不少老字号商家也开始试水网络销售,让在他乡过年的游子也能尝到家乡的味道。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元国璋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