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姐妹”免费给女子提供吃住 警方破获一起“闺蜜”盗窃案

2021年01月22日 18:30: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一人独居异乡,认识一位“好姐妹”免费提供吃住,没想到一转眼化身窃贼偷盗起钱财来。苏州吴中今天(1月22日)发布了这样一起盗窃案。

  刘女士去年9月来到苏州,由于人生地不熟,在无话不说的闺蜜朱某的盛情邀请下住到了她家。2020年12月,刘女士发现钱包少了800多元钱,但是她平时也没有记账的习惯,以为自己用了便没有放在心上。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刘女士发现又少了300多元钱,马上警觉起来了。

  家门平时都上锁,门窗紧闭,小偷应该没机会盗窃的,刘女士仔细回忆。只有闺蜜朱某向自己借过钥匙,会不会是她?但两人关系太亲密,同吃同住,没有理由朱某会偷啊。为了搞清楚状况,她在房间内装了个监控,并将这一情况告诉朱某。

  今年1月10日12时许,刘女士通过监控果然发现有人用钥匙开锁进入其居住处,嫌疑人看见监控就迅速离开了,由于影像比较模糊,刘女士立即报了警。接警后,吴中公安分局胥口派出所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刘女士暂住地进行调查。通过刘女士提供的线索及案发地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朱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便将其带回所里调查。

  经审讯,朱某承认了犯罪事实。朱某交代她邀请刘女士入住家里后,对她非常照顾,给她住,还给她吃,结果刘女士从没请她吃过饭,便心生怨气。一次,朱某借用刘女士的电动车,发现房门钥匙和电动车钥匙都在一起,就偷偷配了一把房门钥匙,然后实施盗窃。当听刘女士说房间内装了监控,她还不信,试着开门看看,没想到暴露了自己的行为。

  目前,朱某因盗窃罪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