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顺利有序推进 四川白鹤滩水电入苏工程常州段首基基础完工

2021年01月22日 18:30: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作为中国第二大水电工程,四川白鹤滩水电入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预计2022年建成。建成后,将成为国家“西电东送”的骨干电源。昨天,白江水电工程常州段首基基础完工,施工进度全省领先。

  在常州经开区横林镇卫星村的一块空地上,施工人员正在对刚浇筑好的塔基做最后测量。一座直线杆塔共建四个塔基,采用灌注桩形式,桩径1.4米,深度14米,水泥方量达到101方。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施工项目部徐仲征告诉记者:“28天强度检测以后,我们将进行全高60米的铁塔主力工作,该基杆塔能抵御抗震设防等级8度的地震。”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起于四川省宁南县,止于江苏省常熟市,额定输电能力8000万千瓦,线路长2088千米,常州段途经溧阳、武进、经开区,穿越上兴、雪堰、横林等11个乡镇,新建线路长度约69.5千米。自2020年12月10日工程开工以来,常州供电公司迅速开展杆塔桩位实地勘察。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建设部谢洋介绍:“白江工程常州段一共有162基杆塔,目前已经有35基具备进场施工条件,在全省属于领先地位。”

  据测算,白江工程建成投运后,每年可输送电量300亿千瓦时,能有效缓解未来常州乃至整个苏南地区的用电压力,避免新建大量500千伏输电线路,推动清洁能源大范围优化配置,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