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制定春运详细防控措施 聚焦七大领域

2021年01月22日 14:39:37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布《2021年春运期间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聚焦道路客运、城市公共汽电车、城市轨道交通、水路客运等七个领域,从消毒、通风、运输组织、人员防护、宣传等五个方面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措施。

  《春运指南》针对春运期间人员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等特点,提高防控标准、分区分级防控,全面完善和加强防控措施。春运期间适当增加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频次。强化旅客信息登记,全面实施一类、二类客运班线乘客实名购票乘车和省际、市际包车乘客信息登记。对进入道路水路客运站的乘客全面查验健康码,并为不会使用或者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等旅客提供代查健康码、协助信息填报等服务。10座及以上省际市际客运车辆和客运船舶应设置临时留观区,高、中、低风险地区客座率分别不超过50%、70%、90%。同时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防护,引导乘客错峰出行出游,乘坐各类公共交通工具期间做好戴口罩、手卫生、“一米线”等防护措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