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机场,首飞成功!

2021年01月22日 13:53:27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日

  成都之东 

  “明星”荟萃,热闹非凡

  全球民航界目光都聚焦蓉城!

  这是因为

  成都第二个国际机场——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今日开始试飞!

  上午9时52分

  川航“大运号”彩绘客机第一个起飞

  上午10时10分

  率先降落在天府机场西一跑道上

   △川航飞机降落时的“水门仪式”

  9时52分,四川航空的“成都大运号”空客A330-300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机上飞行的机组堪称豪华:川航总飞行师王兴华,“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川航副总飞行师刘传健等川航的机长们。

  试飞前,川航“英雄机长”刘传建说:“本来还很担心今天的天气,但现在看到(太阳)就很激动,今天的飞行一定十全十美!”

  上午10时10分,承载着“十全十美”美好祝愿的四川航空A330“成都大运号”率先降落在天府机场西一跑道上。

  △四川航空A330“成都大运号”率先降落

  接下来,中国国际航空B747-8、东方航空B777-300ER、祥鹏航空B737-800、成都航空ARJ21、南方航空A380-800,相继飞到天府国际机场。

  6架民航客机的到来,标志着天府机场真机试飞工作正式启动,意味着天府机场向开航投运又迈进了一大步。

  试飞是对天府机场飞行程序、通信导航设备、净空条件、跑道滑行道系统、机坪设施设备以及综合保障能力的全方位检验,是相关行业验收及航行资料生效的重要前置条件,对天府机场如期开航投运具有重要意义。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天府国际机场位于成都东部新区,为4F级国际机场、国际航空枢纽、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等级最高的航空港之一、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的主枢纽。

  根据规划,机场投用后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万吨、飞机起降量32万架次的使用需求。

  2020年11月3日

  天府国际机场校飞

  2021年1月22日

  新机场试飞

  2021年6月30日前

  新机场投用!

  △1月12日航拍天府国际机场

  揭 秘

  10看“神鸟”风采

  再过几个月,咱们就将正式迈入“双机场”时代。成都是继北京、上海后,我国内地第三个、中西部地区首个同时运营双国际机场的城市。

  作为“十三五”规划建设的我国最大民航航空枢纽机场项目,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有哪些与众不同?将为今后出行带来怎样的影响和变化?

  一幅长图

  尽展“神鸟”十大风采

  美颜

  一组图片尽现“神鸟”英姿

  高空看

  别眨眼!

  60万米高空卫星延时看

  天府国际机场蝶变

  △1月19日,由卫星距离地面50万米高空俯拍的首张成都双国际机场“同框照”震撼亮相。图据成都日报锦观

  高颜值

  △1月12日航拍天府国际机场

△1月12日航拍天府国际机场西一跑道

  △1月20日,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内装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天府国际机场的试飞

  意味着正式运营进入倒计时

  成都人未来坐飞机将更方便

  一起期待吧!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今日试飞

  计划6月30日前投用

  出行嗖嗖的快!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