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将暂停驱逐部分移民100天 兑现拜登竞选承诺

2021年01月21日 16:32: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网1月2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0日晚,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的备忘录显示,美国总统拜登领导的新一届政府将在100天内暂停驱逐部分移民,以确保“公平和有效的移民执法”,并将工作重点放在维护美墨边境安全和应对新冠疫情上。

  资料图:一名墨西哥女子在美墨边境墙墨西哥一侧,向美国圣地亚哥一侧的老公和儿子打招呼。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佩科斯基签署了一份备忘录,审查移民执法政策。其中包括从1月22日开始暂停“某些非美国公民被驱逐出境”100天。

  拜登在竞选期间承诺暂停驱逐移民,国土安全部的命令兑现了这一承诺。这意味着许多被定罪和指控的非法移民不会在这段时间内被驱逐出境,推翻了前总统特朗普的政策。

  据报道,从事恐怖活动、间谍活动或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2020年11月1日之前不在美国,同意放弃留美权利,以及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局长认为需依法驱逐的人,将不在免于驱逐出境的范围内。

  当地时间20日早些时候,拜登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暂停在南部边境修建隔离墙,同时政府正在研究是否可以重新分配用于修建隔离墙的资金。

  拜登还签署了一份备忘录,以保护2012年的“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DACA)项目。特朗普曾试图终止该项目,但遭到最高法院的拒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