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超1.2万人接种辉瑞疫苗后新冠检测呈阳性

2021年01月21日 15:43:45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0日报道称,以色列卫生部部长表示,超过1.24万以色列人在接种辉瑞疫苗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69人已接种了第二剂疫苗。

  根据以色列卫生部数据,约18.9万人在接种疫苗后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其中超过1.24万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占总人数的6.6%。大多数人是在接种了第一剂疫苗不久后被感染的,这段时间内疫苗尚未生效。然而,接种两周后仍有1410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按照预期结果,此时部分免疫应该已经生效。

  此外,卫生部表示,有69名患者接种两剂疫苗后仍感染新冠病毒。以色列的第二剂疫苗接种已于两周前启动,总理内塔尼亚胡率先接种。过去几个月里,大约有215万人接种了辉瑞疫苗,其中有30万人已接种了两剂疫苗。

  辉瑞公司曾表示,接种第一剂疫苗后的第15天到第21天内,接种者的免疫能力会激增,这时疫苗的有效性会由52%增至89%。根据早期试验,第二剂疫苗的保护作用在注射一周后将达到95%。然而,实际免疫结果可能与临床试验出现偏差,因为实际接种的人数要多得多。

  曾为内塔尼亚胡接种疫苗的示巴医学中心的感染科主任告诉以色列媒体,辉瑞公司的两剂疫苗 “效果非常好”。该中心的102名医务人员在接种完疫苗一周后接受了检测,其中100人的抗体水平都比7天前高出6到20倍。

  然而,据以色列陆军电台报道,该国新冠项目负责人纳赫曼·阿什 (Nachman Ash) 曾于19日向以色列官员们抱怨,美国的第一剂疫苗提供的保护不够 ,称其效果“不如预想的有效”“比辉瑞公司提出的要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