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江阴开展核酸筛查应急演练

2021年01月21日 08:58: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检验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能力,保证紧急状态下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昨天下午,无锡江阴市新冠肺炎小规模疫情全员核酸筛查采样实操演练在市体育馆举行。

  “我宣布澄江街道,新冠肺炎小规模疫情,全员核酸筛查采样实操演练,现在开始。”随着一声令下,各工作组参演人员迅速到演练区就位。在医护人员演示如何规范穿脱防护用品后,受检人员持个人身份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佩戴口罩进入等候区,自觉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有序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被工作人员引导至临时隔离区隔离,体温正常者核验、登记身份后进入采样区采集咽拭子。随后,工作人员及时清理医疗废弃物,并对采样现场进行消杀。

  本次演练模拟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传播时,江阴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澄江街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过程。演练现场设有体温检测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物资存放区、医疗废物暂存区、样本暂存区等8个区域,并配有体温检测组、信息登记组、核酸采样组、后勤保障组、志愿服务组、送样组、核酸检测组等7个小组,按照个人防护用品穿脱、体温检测、个人信息核验及登记、采样信息登记及采样、样品装箱、送样、消杀等环节有序进行。来自澄江街道办事处、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的100余位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演练,来自各镇街的100余名全员核酸筛查采样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观摩。

  (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