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攒下给儿子买房结婚的7万元汇错后……

2021年01月21日 09:38:59 |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通讯员 徐庆鹏

  南报融媒体记者 徐宁

  辛苦攒下给儿子买房结婚的7万元钱,却转错了账户,几经波折找到了账户主人,却因种种原因银行无法放款,这可急坏了外地务工人员刘英。幸运的是,在调解员的不懈努力下,这起纠纷最终圆满解决。

  2020年8月底,刘英儿子要买房结婚,她没有时间回去,便把自己辛苦积攒的7万元通过银行卡转账给儿子。一周过去了,儿子说还没有收到,刘英一查,结果是汇错了。

  当晚,刘英急得睡不着,便找到做律师的堂弟帮忙。经查,这笔钱错汇给一个叫汪东来的人,但全国叫同名的有300人,公安机关也不能给予一一查询。随后,刘英通过诉讼程序,在法院的帮助下,最终锁定此卡属雨花台区的汪东来。

  联系汪东来后得知,此卡是汪东来10多年前在部队用军官证办理的工资卡,早已不用也找不到了,而军官证也已上交。汪东来表示愿意帮助刘英取出钱,并如数归还,然而银行以信息不全为由,告知不能由汪东来取出这笔钱。

  “儿子已经在老家买了房子,首付款已经交了,第二笔钱不到位就违约了。”刘英十分着急,也很担心这笔钱会被人用掉。

  法院认为,此案调解比诉讼更合适,便启动诉调对接程序,将这个案子交给了经验丰富的调解员宋学元。

  宋学元在跟双方沟通过程中得知,刘英担心钱拿不回来,承诺如果汪东来帮她取回钱,愿意给汪东来5000元酬谢。汪东来表示愿意配合,但银行因为信息比对不全,无法放款,“我是一名党员干部,配合对方也是应该做的,不需要一分钱酬谢。”但同时,这件事也花费了汪东来不少精力,其单位同事都知道公安、法院等来找他,给他造成一定压力,让他很是苦恼。

  做通了汪东来的工作,宋学元又与雨花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查实了汪东来的原始信息。最终,由雨花台区法院、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和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相关材料,加上汪东来本人的证件,银行同意放款。

  同年10月23日,刘英由律师陪同特地从老家赶来南京,在雨花台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与汪东来完成调解协议。汪东来现场将7万元现金交还给刘英,刘英特地制作了锦旗感谢汪东来和调解员宋学元。(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