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江苏各设区市实现高铁直达北京

2021年01月20日 19:07:1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国铁路1月20日零时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新图实施后,江苏全省各设区市全部实现高铁直达首都北京,与南京、上海的动车组直达。老百姓的出行将更加便捷。

【江苏各设区市实现高铁直达北京】

  新图实施后,盐通高铁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47对。连淮扬镇铁路全线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72对,其中淮镇段62对。连云港、淮安等地到南京、上海不再借道安徽,最短旅时缩短一半以上。

  连云港站客运值班员杨扬介绍,之前连云港站图定列车96趟,1月20日调图后增加到171趟,其中南下始发上海方向19趟、南京10趟,极大地方便了港城人民的出行。

  江苏省铁路集团运营管理部部长王建平介绍,江苏增开了扬州东、泰州、南通、张家港到北京南四对始发动车组列车,江苏十三个设区市全部实现了高铁直达首都北京,基本实现了各设区市两小时通达南京。

【“轨道上的江苏”给力“新图”优化】

  在不到10个月的时间内,全国列车运行进行了第四次调图。 不断调整“新图”的背后也离不开江苏铁路建设的贡献。一年来,沪苏通铁路一期、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以及盐通高铁相继开通运营,成功打通了江苏沿海通道,为路网优化打下了良好基础。

  新图方案充分发挥了江苏新开通铁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作用。今后,青岛、银川、西安、深圳等地与长三角互通将更加便捷。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 陈晓风 杨国 连云港台 盐城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