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让民工兄弟过个安心年 江苏追讨欠薪不手软

2021年01月20日 17:02:3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年终岁末,又有一些农民工遭遇讨薪难的问题。江苏各地政府主动作为,让农民工总算拿到了钱,能够安心过年。

主动作为!让民工兄弟过个安心年 江苏追讨欠薪不手软

  这几天,盐城建湖县一家砖瓦厂的30多名外地工人激动不已。厂里拖欠的几个月工资,在宝塔镇党委政府的关心下,当地警方组织调解班组,多方筹措资金。1月16日,工人们终于拿到了拖欠的60多万元工资,可以开心回家过年了。

  盐城市建湖县宝塔镇某砖瓦厂工人说:“工资拿下来了,很开心。”

  盐城市建湖县公安局宝塔派出所民警管茂政说:“目前,我们通过协调,让30多个外地民工买到了火车票,让他们顺利地回家过一个安心年。”

主动作为!让民工兄弟过个安心年 江苏追讨欠薪不手软

  同样乐开怀的还有47岁的重庆人杨毅。在无锡打工的他,前几天特地赶到了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给工作人员谢志东深深鞠了一躬。

  常州外来务工人员杨毅说:“简直是喜从天降那种心情,以为得不到的。我很感激,感觉到心里很温暖。”

  2018年,杨毅和两名老乡,跟随一名包工头在常州做管道安装散活,干了三个月左右,三人共有1万多的工资没拿到手。2020年,失去包工头黄某的踪迹,杨毅觉得这笔钱没指望了,便到无锡打工。出于愤慨他在某网站上发了帖子,被常州市政府网信办发现,当地专门成立了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

  杨毅说:“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实际上我都没有预料到过后他就不断地去帮我沟通,跟劳动保障部门、老板黄某的合作方沟通。”

主动作为!让民工兄弟过个安心年 江苏追讨欠薪不手软

  通过多次协商,杨毅三人被欠的工资总计11500元终于到手。

  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二级主任科员谢志东说:“我在这个条线上,跟外地来常务工人员打交道已经有6年了。有困难,我们就是按照本身的职责,尽最大的努力把它解决好。”

  (王硕 建湖台 武进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