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特朗普卸任后仍可被弹劾 美国不会允许犯罪者特赦自己

2021年01月18日 18:35:04 |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专家:特朗普卸任后仍可被弹劾,美国不会允许犯罪者下台后特赦自己】美国众议院以煽动叛乱罪名通过弹劾特朗普,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遭到两次弹劾的总统。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邀请法学专家分析指,特朗普卸任后仍然可以被弹劾,而弹劾审判的意图是剥夺特朗普未来的从政资格。此外,特朗普离任后可能还将面临多起官司,专家也不看好他的自我特赦之路。

  距离特朗普总统任期结束只剩下几天时间。目前看来参议院审议弹劾案时,特朗普很可能已成为前总统。俄亥俄北部大学法学院院长罗斯表示,美国此前还未有弹劾卸任总统的先例。但此次弹劾的意图实际上是要封堵住特朗普未来的政治道路,阻止他再度竞选总统或寻求担任公职。

  除了参议院的审判外,特朗普卸任后可能还将面临多项联邦以及州政府的控告。罗斯指出,如果遭到某个州的起诉,特朗普别无选择唯有迎战;而如果是联邦的诉讼,他也许会寻求自我特赦。不过美国历史上,还从未有总统尝试自我特赦。

  罗斯认为,如果特朗普选择自我特赦,他就是在挑战美国总统自我特赦的有效性。相信美国社会不会有兴趣和允许一名犯罪者在下台后特赦自己。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