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时代江苏司法为民好榜样” 揭晓 宿迁1人获选

2021年01月18日 10:58:33 | 来源:宿城在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

  江苏省司法厅决定

  命名18名个人、4个集体为

  第二届“新时代江苏司法为民好榜样”

  其中,有1名来自宿城

  普法为民好榜样

宿迁市宿城区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

严 雪

1

  自2020年6月起,江苏省司法厅组织开展了第二届“新时代江苏司法为民好榜样”主题宣传活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共推选产生了22个第二届“新时代江苏司法为民好榜样”。

  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始终怀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满腔热情,有着对法治精神的信仰、对法治原则的坚守、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他们牢记初心使命、心系群众,用心用情为人民排忧解难,用法治力量为困难群众撑起晴空、送上温暖;他们爱岗敬业、扎根基层,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想在急处、干在实处;他们是江苏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

  榜样来了

  让我们一起

  回顾她的先进事迹吧!

  严雪:普法为民路上的追梦人

2

  严雪,始终秉承着服务大局、司法为公、普法为民的理念,立足全区实际,推动出台三个“责任清单”,深入村居组织开展“德法进万家”“普法社区行”“爱心法治课”等主题普法活动2300余场次,推进普法与文明城市创建相融合、与“三大攻坚战”相融合、与社会治理创新创优相融合,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普法新作为。

  她被省委宣传部、省法宣办、省司法厅表彰为“全省普法工作先进个人”,被区委、区政府表彰为“十佳政法干警”“平安法治工作先进个人”,被市司法局表彰为“十佳司法行政人”“司法行政工作先进工作者”。

  十年前

  她以一颗赤诚的心 怀揣梦想

  担负起普法工作的重任

  是职责也是使命

  从那时起

  她用默默奉献书写“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

  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庄严承诺

  用无悔青春绽放“普法为民”的炙热光芒

3

  务实尽责勇担当

  自2011年以来,严雪一直担负着普法工作重任。她秉承服务大局、司法为公、普法为民的理念,坚持探索普法工作新路子,奋力推动全区普法工作争先进位。

  她立足全区实际,找准工作方向、把握工作方法,相继出台三个“责任清单”,有效推动普法工作落细落实。

  此外,着眼于开辟更广阔的宣传空间,她开设“宿城微普法”微信公众号,讲述宿城普法好故事,传播宿城普法好声音,使普法微信公众号成为群众贴身的“法律顾问”,今年以来,推送展示360余场次普法活动。

  心系百姓普法忙

  “对人民群众要有真挚朴素的感情!”,严雪一直以此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

  她深入村(社区)开展普法,组织“情系民工·法暖严冬”“幸福夕阳红·普法社区行”“德法进万家”“爱心法治课”“法治夜市”“送法戏下乡”等主题普法活动,举办普法讲座,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法律书籍,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让普法贴近百姓,让法律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同时,她大力推进基层“三治”融合,组织村(社区)法律顾问开展村规民约、社区公约专项梳理行动,推动普法与依法治理并举,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截至目前,全区建成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78个,实现了“营造一种氛围,受益一批群众”的良好普法效果,将“宿城普法”打造成一张靓丽名片。

4

  把星火聚成光辉

  面对不断变化的环境,严雪坚持向实践学、向基层学、向群众学,不断“补氧”“充电”,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

  她推动普法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相融合,与“三大攻坚战”相融合、与社会治理创新创优相融合,让普法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拓展新动力、展现新作为。

  联合组织、宣传、民政等部门成立专项工作组,将社区普法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

  同时以全区“周六志愿服务日”为契机,联合区机关工委,组织65家区直单位与37个挂钩共建社区集中开展“法治宣传进小区”活动,有效推动法治助力文明城市常态建设,巩固宿迁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

  一路探索、一路开拓

  一路收获、一路成长

  十年普法路

  严雪一心为民、务实苦干

  把奋斗作为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不断为自己的鲜亮人生增光添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