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交通事故牵出刑事案件:男子终身禁驾竟伪造驾驶证

2021年01月18日 10:31: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铜山交警大队民警在处理一起轻微交通事故中,见疑不放破获一起刑事案件。

  2021年1月17日17时许,铜山交警大队机场路中队民警李健、项伟在处理一起轻微交通事故时,发现一方事故当事人许某彬的驾驶证的字体不正规,于是用警务通查询,发现许某彬驾驶证已被吊销,出示的驾驶证属于其伪造的,该许某彬涉嫌伪造公民信息证件罪。

  经进一步调查,许某彬在2017年因醉酒驾驶,被浙江警方吊销驾驶证并且终身禁驾,其就伪造驾照使用。目前案件已移交辖区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根据《刑法》第二百八十条的规定,伪造、变造、买卖居民身份证、护照、社会保障卡、驾驶证等依法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朱丹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