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区55条街巷焕发新颜

2021年01月18日 09:03:35 |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顾小萍 通讯员冯引潮)小巷作为城市通行的毛细血管,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如何整?如何管?更考验城市管理者的智慧。记者近日在浦口区了解到,这里用5字“法宝”——平、洁、净、亮、序,让55条背街小巷焕发新颜。

  张墩路位于浦口老城区,此前多年道路不平,违停车辆多,沿街店招凌乱。不久前,作为浦口区2020年整治的55条背街小巷之一,张墩路完成了“脱胎换骨”。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从地面到两侧立面都进行了全面改造,不仅摊铺沥青、出新店牌店招,还整合周边的闲置地块新增了350余个停车位。

  “历年来道路施工对生活出行的影响都是道路改造、建设过程中群众反映最多的问题,为解决这一难题,张墩路的整治改造过程中充分运用压力注浆等新工艺、新技术,在保障交通通行的情况下,完成了对道路基础的维修加固,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对周边居民出行的影响,达到真正的‘无感化施工’。”浦口区城管局市政综合养护管理中心副主任蔡鸿玮介绍。针对道路周边停车难、绿地休闲空间少、街巷交通断面不合理等问题,在方案设计及施工过程中积极寻找解决路径。例如,将中海原山项目部地块和北花园路路口废弃地块建成2处小型停车场,增加车位99个,有效缓解周边商户停车压力;为统一道路轴线,适当增减中分带宽度,绿植更换为大花紫薇及铁树等,地表为应季草坪,从而打开道路视野。

  像张墩路这样整治的街巷,浦口区去年共完成55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