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居民展出百张《选民证》,见证70年民主历程

2021年01月18日 07:14:15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州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19日至22日举行。今天,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民间收藏家张玉顺举办《见证七十年民主历程》展,现场展出百张《选民证》等老证件。

  记者在现场看到,老证件中有《选民证》《代表当选证书》《出席证》等,其中最早的《选民证》是1953年7月的,由扬州市城西区选举委员会颁发,《选民证》上“注意”一项中提醒两点:凭证参加选举;只准本人使用。

  今年60岁的张玉顺从1980年代初开始收藏《选民证》,当时才20岁出头的他,看中了《选民证》在百姓心目中的重要地位。“那时我的父辈以及左右邻居等,将《选民证》仔细地夹在《户口簿》里。”张玉顺说,他的祖父是船民,参加了1950年代的选举后曾感慨说:“终于有了当家做主的感觉。”

  “从1953年到1954年,新中国第一次基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文昌花园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普及了历史知识,见证了民主历程,激发了大家群策群力建设扬州“好地方”的责任感。

  (来源:扬州发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